工商時報2007.07.03
新興市場漲太多 羅傑斯先跑
【李鐏龍/綜合外電報導】

    總部位在紐約的Beeland Interests公司,其董事長羅傑斯(Jim Rogers)曾與索羅斯共同創辦量子基金,也曾在一九九九年時預測商品起漲。他本週一在新加坡受訪時表示,他已經賣出新興市場資產,但中國除外,他同時也繼續看多農業商品黃金及水資源企業的前景。

    「我已經幾乎出清所有的新興市場部位,」他說。「此時此刻,可能有一萬位年輕的企管碩士,搭著飛機在各新興市場間穿梭來去,他們已挖盡商機,所以我已出清。」

    彭博社周一報導,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)新興市場指數,受惠於投資人看好全球經濟持續成長,及原材料價格上漲膨脹獲利,今年以來漲幅是已開發國家指數的兩倍。自二○○一年以來,開發中國股價的表現每年都優於已開發國家。

    上述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已上漲一七%,已開發國家指數則僅上漲八.二%。巴西、中國、印度、馬來西亞等新興市場中的指標,今年都創下新高。

    「這些市場已經走高一大段,價值不再具超級吸引力,」在新加坡安本(Aberdeen)資產管理公司管理二五○億美元的Christopher Wong說。「若市場繼續像這樣走高,我們的確預期將有所修正。」

    羅吉斯並未指明他賣出的是哪些新興市場或哪些資產。他也重申先前觀點,即看多農業商品、黃金及水資源企業的前景。

    「我唯一沒賣的就是中國,」羅吉斯說。「我不曾想要賣出中國過,但若中國今年再上翻一倍,那麼就是個全然成形的泡沬,則我將不得不賣出。」

    中國滬深300指數(CSI 300)六月份下跌四.二%,為去年七月以來首見單月收黑,不過其今年前五個月仍挺升將近一倍,去年全年則上漲一二一%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程式.... 的頭像
    程式....

    電影雜記評論與其他

    程式.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